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In the Silence – A Fair Dream Gone Mad


In the Silence – A Fair Dream Gone Mad


分類:Atmospheric/Progressive Metal/Rock
成立日期:2008-
國別:美帝加樂佛林娘

Members
Dennis Davis-Bass
Niko Panagopoulos-Drum
Nate Higgins-Guitar
Josh Burke-Guitar, Vocal

會知道這團也是看大大團購力推這團在知名金屬論壇網站metal storm2012年所有發行的不分類別專輯中排名全年度第11位,且是In the Silence2008年創團至今所發行的第一張專輯,而新樂團一向擁有無窮的全新創造力,就跟買樂透一樣。此專輯不聽則已,一聽驚人,超對我胃口的,所以算是中了大獎,ㄎ。雖然我聽樂團也還是聽老團的老專輯為主,因為每每都會有神秘的失落的一環出現,不過就算聽老西低我的更新速度還是不快…,不過這都不是重點,就只是還太嫩聽的不夠多的啾靠罷了。

氛圍(?)類的金屬其實本人沒什麼聽過,這大概是我第一張聽的吧…,看字面上可能覺得聽起來大概又是舒服舒服類的技術派,沒想到催下去第一首樂器出來超厚實的,鈸鈸鈸連打加上簡單的riff就帶給我一股陷入泥沼般的陰沉感,(應該有降Key?)吉他織出的暗色音牆中夾雜著淡淡的前衛韻味,卻又因那暖暖的文字而沒使得調性那麼生冷,帶著有點碎嘴又鬱悶、低沉不高亢的嗓音唱出“You lie with me, and I feel your energy”輔上瞬間竄出的riff可真是給了滿滿的能量,也替專輯帶來第一波高潮。呢喃式的唱法更讓人有股輾轉難眠的低氣壓,時而高昂的吉他也在情感的延伸上創造出爆發的出口,短暫宣洩後,再慢慢地等待另一次的爆發,不斷地輪迴

雖然整張水準跟調性都很一致,不過可能是太一致的關係吧,我聽到中後段就開始有點疲乏了,從頭到尾都是那種要死不活的感覺,雖然中間有幾首想讓人wake up, wake up,無奈已陷入太深麻痺了。不過整張變來變去好像也蠻沒原則的,這樣的一致度也比整張聽了幾輪只有一首堪聽頗爽好多了,至少可以一聽再聽不用一直換歌,省時間XD

<A Fair Dream Gone Mad>曲目

#1 – Ever Closer

#2 – 17 Shades

#3 – Serenity
#4 – Beneath Thest Falling Leaves

#5 – Close to Me
#6 – Endless Sea
#7 – All the Pieces
#8 – Your Rew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