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Metal算一算也有五年多了…,應該還會持續下去吧,誰叫這種音樂有股令我著迷的芳香呀!那時我剛滿二十歲時的事,正是所謂想標新立異的年紀(現在好像也是…總是做著很不pop的事),還記得那時後剛開始對地下音樂著迷,現在想想,那是一個末代野台開唱過沒多久的時後,一開始聽的也是陳綺貞、張懸、蘇打綠、阿霈這類比較清新正面的音樂。重一點也不過是胖虎跟Green Day、Sum41的pop-punk之流,基於失戀無奈又沒人緣超閒的源由之下開始在網路之海中挖掘更多的樂團,在一陣胡亂搜尋之下我找到了大家都可以講出幾句好似很了的Nirvana,並深深地被Kurt的憂愁所吸引(這就是所謂的假文青吧),因此開始大量的尋找grunge音樂,像是Pearl Jam、R.E.M、Garbage、Foo Fighter等等…。然後又很不免俗的發現了Metallica,印象中聽到的第一張Metallica是the black album,還記得當時整個驚為天人阿,也第一次知道什麼是金屬樂,也初次發現Thrash metal的名詞。
(Metallica - the black album, 1991)
(Metallica - the black album, 19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